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郑田森 胡敏敏)谭某某模仿影视作品中的盗窃桥段,将摩托车藏在面包车内,在马尾、永泰等地盗窃。日前,马尾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他提起公诉。

去年7月16日凌晨,谭某某将一辆二轮摩托车藏在一辆小型面包车内,再驾驶面包车载着女友至马尾区一处工地附近。他趁夜深无人之际,将摩托车推下来,并穿上事先准备好的女式衣服,戴上有面罩的帽子。他留下女友在车内望风,自己独自驾驶摩托车寻找作案目标。当晚,他连续盗窃马尾区君竹路上的多家药房、诊所。次日凌晨,他又至永泰县樟城镇盗窃多家药房、商店。两日内,他盗窃财物价值共计13820元。

据谭某某交代,他在影视作品中看到“车内藏车”的桥段,深受启发,以为再加以乔装打扮便可“完美”作案。然而,路面公共视频及商家店内的视频全程记录了他的行踪轨迹和盗窃过程。

案发后次日,谭某某的女友被警方抓获归案。谭某某逃亡4个月后也在广东东莞落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