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宇娟)因为脚和脚趾不能弯曲,15岁的女孩小杨最近走路只能“大步走”。前几天,她到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医生告诉她,这和她近期减肥“太猛”以及喜欢跷二郎腿有关。

最近小杨几乎都在家里,她常常跷着二郎腿,对着电脑玩游戏。长期“宅家”,她发现自己胖了不少,便打算减肥,开始节食、深蹲、做平板支撑。很快,她的体重下降了不少,不过,她的左脚却“下垂”了,脚和脚趾均无法弯曲,走路时需要“大步走”。

小杨赶紧来到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经检查,神经内科王思航医师告诉小杨,她得的病叫“腓总神经麻痹”,走路时“大步走”是腓总神经麻痹的典型症状。

据王医生介绍,腓总神经病变出现足下垂,通常是外部压力作用于腓骨小头处所致,如长时间坐姿不良压迫小腿外侧、深蹲动作造成的卡压等。另外,体重快速下降导致的代谢紊乱也是腓总神经病变的重要诱因,14.5%~20%的腓总神经病变患者有快速体重减轻史,其中单侧足下垂最常见。

针对小杨的问题,王医生给她开了营养神经的药物,并叫她进行康复理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