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期,位于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工地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其中1至4号楼已完成地下室施工,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

快看!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项目工地现场

今天下午,在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4栋建筑主体已经“萌芽”,纵横交错的支架外铺设着清爽的蓝色安全网。在另一头的5、6号楼位置上,搭建着一个钢筋加工防护棚,工人正在机械旁忙碌操作。

快看!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工人正在加工钢筋

据了解,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湖路东南侧、金滨路西南侧、壶江路东北侧、万沙路西北侧,用地面积为35.39亩,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5栋5-9层研发楼及1栋宿舍配套用房。该项目由福州新区集团下属子公司福州滨海临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福建湛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福建湛华总部大楼、大数据标准化中心、数据应用创业中心以及配套建筑等,总投资约5亿元。

“我们项目桩基施工已在年前完成,目前1到4号楼都在进行地上一层主体建设,预计6月底全面封顶。”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施工场地有限,不用建地下室的5、6号楼场地暂时用于开展材料运输、钢筋加工等施工配套工作。同时,按照最新的消防安全规范,工地使用的安全网均为蓝色的阻烯安全网,不仅强度高、网体轻,更重要的是具有比常见的“绿网”更好的阻燃效果,更有效保障项目安全施工。

快看!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效果图

作为滨海新城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政府和相关行业公司提供海量的数据标准化处理服务,促进形成数据标准化应用开发的前端产业链,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在各行业领域进一步普及,助力滨海新城数字经济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