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都镇果农正在挑选枇杷,打包装箱。

一都镇果农正在挑选枇杷,打包装箱。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今年早春枇杷销售和往年不一样,网络销售特别火爆,我家的枇杷已基本采摘完了……”福清市一都镇善山村果农陈章墘说。昨日中午,陈章墘刚采摘完枇杷,就接到侄女发来的微信订单。

昨日,记者从一都镇了解到,今年一都枇杷喜获丰收,产量较上年有所增加。今年受线上枇杷节影响,线上、线下销售火热,“早钟6号”枇杷已基本售空,未出现滞销情况。

在一都镇镇区,记者看到,果农销售枇杷的临时摊位,数量和往年相比明显减少。更多果农忙着把刚采摘回来的枇杷整理装箱。

福清市一都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一都枇杷产量大、品质优,今年3月上市的“早钟6号”枇杷价格为每公斤10元到30元不等,目前市面上的“早钟6号”枇杷销售已进入尾声,解放钟、大红袍等品种即将上市。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一都镇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帮助农户增收。线下积极对接永辉、朴朴等新零售商,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强化“枇杷+互联网”模式,加快开发线上销售渠道,对果农进行电商培训,探索建立了一都枇杷产、销、运的云端销售机制。

记者注意到,今年一都镇为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的产业链,牵手京东物流,引入福建省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在各村设立揽收点,建成一都枇杷产销服务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物流交易中心、仓储包装车间等,为果农网销创造了条件。

昨日,在一都枇杷产销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包装枇杷快件,运到外地去。“目前一都枇杷通过京东物流,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有2000件左右,今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销模式为枇杷销售打开了一条新路子。”福建省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