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雷国忠)在福州务工的郭女士寻到了一份“刷单返现”兼职工作。骗子以在正规网站购物为幌子,并利用支付金额的上限限制,诱骗她支付了18.3万余元。前日深夜,被骗得身无分文且欠下17万元信用卡卡债的郭女士向警方报案。

前晚11时许,郭女士哭哭啼啼地来到火车站派出所报案:她“刷单返现”想赚佣金,结果被骗18.3万余元,其中17万元是用信用卡套现支付。经了解,受疫情影响,近来她收入锐减,便想找一个兼职工作。当日中午,她在“58同城”上看到一则招聘兼职的广告,便联系对方。

双方建立微信联系后,对方让郭女士到某购物网站注册一个账户,通过该账户刷单,“一单一返”。开始她对“刷单返现”有所怀疑,但该购物网站是知名正规网站,她平时也在该网站购物,因此打消疑虑,注册了一个新账户。

郭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用新账户购买了价值101元的商品,很快对方返还108元。不到3分钟赚了7元,她觉得有利可图,继续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购物,可是支付金额受限。对方让她下载一个与该网站相关的支付APP。通过该APP,她又支付了5笔,总金额近3000元。原本对方承诺“一单一返”,当郭女士要求返还时,对方称这个订单里有多笔货物,郭女士并未支付完,但该APP支付金额也到了上限,无法继续支付。

对方要求郭女士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完成订单中所有货款的支付。当郭女士支付了1万多元后,对方称订单还未支付完毕。此时郭女士已身无分文,为了拿回之前支付的钱,她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信用卡套现,前后套现17万元,当她再也套不出一分钱时,对方不再回复她的微信消息,对她返现的要求置之不理。

从中午到晚上,大半天时间郭女士一共支付了18.3万余元。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刷单返现”诈骗案。以往骗子更多的是诱骗受害人到虚假网店刷单,而这次是以在正规网站购物为幌子。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