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程慧)监督规范废弃口罩处置,温和细致地在小区宣传防疫,统筹调度全院干警投身一线战“疫”……今年来,全市检察干警为疫情防控持续奉献青春力量。

当前,连江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城区人流量持续增加,废弃口罩也在增加。如何规范废弃口罩处置,成了连江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刘必耀调研的课题。

刘必耀等干警分赴城区及周边乡镇主干道、居民小区、SOHO写字楼以及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认真检查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的设置情况并调查取证。

针对发现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未设置或未规范设置以及废弃口罩投放不规范、清运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刘必耀根据有关法律、文件,先后向县住建局、环保局、卫计局等6个职能单位分别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上述单位履职整改,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有效保障连江公共卫生环境安全。

2月7日,晋安区检察院干警谢樑入驻象园街道乐园小区,全天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贯彻好区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要求。

“下楼要戴上口罩。”“大家说话要保持距离,别太近啦!”“最好在家不要出门!”每当小区有居民结对出门散步、聚集聊天时,谢樑会一次又一次地上前温和劝说。对于居家观察人员,在监督其遵守有关规定的同时,他主动关怀,送上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

“做群众工作有别于检察办案。在一线的日子里,我逐渐懂得,只要我们是出自爱与善良,愿意用耐心、细致、周到的方式和居民们唠家常,每个居民都会理解、支持我们的防疫工作。”谢樑说。

驻点至今,谢樑全力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这个年轻人很不错”成为社区干部们听到最多的对谢樑的评价。

陈婷婷是鼓楼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带领支部党员火速成立“烽火抗疫队”,全力奋战在综合协调、下沉社区、保障办案的抗疫第一线。

陈婷婷连夜起草了应对疫情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制定疫情期间诉讼工作及机关管理、人员返岗注意事项等近10份文件,确保“枢纽”政令畅通,保障检察业务不断档。

2月5日上午,在社区卡点执勤时,一名男子不配合体温检测,并闯卡扬长而去。陈婷婷立刻提醒工作人员拨打110并协助民警将其抓获,后该人员受到严厉训诫和行政警告。

元宵夜,天气寒冷,陈婷婷与支部党员依旧为群众测量体温、核查身份、登记信息,在执勤点度过别样佳节。

自2月4日起,“烽火抗疫队”连续在防疫卡点坚守近60天。他们扛起抗疫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