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刘学荣(右一)在观察点了解留观人员隔离情况。记者 余少林 摄

刘学荣(右一)在观察点了解留观人员隔离情况。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国际航班通常深夜到达,有时候忙完相关工作,已经是凌晨三四点。1日,像往常一样,长乐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学荣统筹安置完数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又拿起手机,不停地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安排局里面的分管工作。

这样忙得团团转、每天仅睡五六个小时的日子,从长乐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便是如此,刘学荣已习以为常。

长乐空港医院是长乐区接收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刘学荣负责组织协调该观察点的各项工作。

1月23日下午,在家家户户忙着准备过年之际,长乐区委、区政府决定在空港医院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临危受命,任务艰巨,刘学荣带领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他和医生、护士变成了搬运工、清洁工、修理工……经过连夜通宵奋战,空港医院备齐了家具、床上用品、生活用品,还装上了WiFi。

首战告捷,除夕上午,空港医院迎来 7 位密切接触者。与此同时,第二批留观房间紧锣密鼓同步布置,刘学荣和全体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又奋战 2 个通宵,总共 120 个留观房间及工作用房均顺利投入使用。

面对着突袭而来的疫情和留观群众的抗拒情绪,工作人员的压力不小。刘学荣以身示范,迎难而上。2月3日晚上,4名境外回来的留观人员拒绝配合观察,刘学荣得知后,在现场面对面做对方的思想工作,顶着低温与雨水,从晚上 8点多到 11 点多,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劝说,4名留观人员最终才安心住了下来。类似的事情,刘学荣遇到的不止一起。

刘学荣带头,极大鼓舞了大家的士气。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观察点安置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多名留观群众在隔离结束后向观察点表达谢意、捐赠防护物资,也有当地群众向观察点赠送慰问点心。“群众理解,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刘学荣说。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迎来“大考”,刘学荣随之也迎来新的“作战任务”:做好医学观察、后勤保障……每天,直面疫情挑战,刘学荣依旧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