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张国清 林瑶瑶)刘某以闽清县某医院未能在产检时及时查出他的孙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由,与亲属一起在该医院门诊楼大门口闹事。当地民警到场处理时,刘某踢打抓扯民警,造成一名民警受伤。日前,经闽清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闽清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去年11月13日9时许,刘某与其亲属举着带有侮辱性语言的牌子向医院“讨说法”,医院安保人员随即报警。

闽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立即到场,劝导刘某等人停止不法行为。其间,闽清县公安局梅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协助。

经劝阻无效后,民警暂扣刘某等人所举的牌子。刘某情绪激动,上前抢夺牌子,同时踢打并抓扯民警,造成一名民警颈部受伤。

在此案审查起诉期间,刘某表示深刻反省并认罪悔罪。民警、医院方面考虑刘某的家庭实际困难,对其表示谅解。

今年3月18日,闽清县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以妨害公务罪对刘某提起公诉。3月27日,刘某被闽清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