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谈医闹 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医患纠纷

齐鲁网济南5月11日讯 “要知道花钱买不来平安,妥协换不来和谐,‘赔钱’不是解决之道。”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山东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司法机关要严厉依法打击医闹和暴力伤医行为,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医患纠纷。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谈医闹 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医患纠纷

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

刘家义指出,医务工作者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守护神,他们为了患者健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有的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全社会都要关心他们、重视他们、爱护他们,形成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一些地方发生的医闹、暴力伤医事件,严重扰乱了正常就医秩序。刘家义指出,对此一定要态度鲜明,“要知道花钱买不来平安,妥协换不来和谐,‘赔钱’不是解决之道。”

他要求,各级司法机关要负起责任,严厉依法打击医闹和暴力伤医行为,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医患纠纷,切实维护好和谐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