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玲玲)“这段时间,门诊中咳嗽、鼻塞、流鼻涕的感冒患儿不少,约占就诊患儿的六成。”昨日,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的林栋教授提醒,春季流感来袭,小孩等易感人群要特别注意。

林栋教授指出,春天温暖潮湿,为病毒的活跃创造了条件,小孩等人群如果没有保护好身体,容易遭流感侵袭。家长需要科学预防小儿感冒,除了让小孩适当进行运动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比较好的方法,能够把感冒扼杀在摇篮里。”林教授说,春季预防小儿感冒,可以用葱制作葱白汤。具体做法是,取葱白(小葱去除底下的须以及上面绿色部分,只留下中间白色的部分,约食指长)九段,熬一碗水喝下。

需要注意的是,葱白汤在感冒早期服用比较合适,如果孩子已经出现流鼻涕的情况,须在流清涕的时候使用。如果孩子打喷嚏、流清涕并伴有鼻塞症状,则可以用刚煮好的葱白汤的蒸汽熏一熏鼻子再喝,起到通鼻窍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