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这轮寒潮也将波及福州,市气象台预报称,明天市区小雨转中雨,后天将出现大降温,预计降温幅度为8℃,日高温降至22℃。

明天,榕城或出现30℃的日高温,这也将成为本周气温的拐点,随后榕城将降雨降温。

从前天到昨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25日晚到后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南方将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这次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能力强、雨雪类型多,被称为“全能型寒潮”。

受寒潮影响,从后天起一直到下周初,榕城天气都“郁郁寡欢”:雨水是“先锋”,明日就将登场,降水过程会伴有雷电;降温紧随其后,后天榕城日高温预计将从前一天的30℃跌至22℃,阴雨绵绵的天气或将持续到下周初。

中央气象台介绍,从近5年的寒潮预警发布时间来看,有3年在3月中旬或下旬发布了寒潮预警。

气温上升快,白天像夏天,一降温,则像一夜换季,这是近期榕城天气的真实写照。对于这种体感体验,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表示,因为前期气温较高,当较强冷空气来临时,气温的变化就会更大,让人产生“换季”的体验。

气象数据显示,年初以来(1月1日至3月23日)我省平均气温13.8℃,比往年偏高2.1℃,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全省日极端最高气温32.8℃(3月22日出现在永泰),为历史同期最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