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格致中学自编的校本防疫手册。

格致中学自编的校本防疫手册。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虽然复学时间还未发布,但学校的各项准备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高三将是最先复课的年级。24日下午,市教育局举行了高三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根据会议精神,福州市高三复课要贯彻“小班化教学”等原则,这两日福州市众多高中学校都开始对高三开学防控疫情进行精细的应急演练。拼车上学、自编校本防疫手册、拍摄防控视频、S形就座小班化教学……这些贴近各校校情的举措将全力保障我市广大高三学子的安全!

“校本防疫手册包括三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我校防疫的两案八制(防疫的相关制度和条例),第二部分为防疫知识手册,第三部分为师生防疫期间的作品,鼓舞大家奋战高考的信心!”昨日上午,福州格致中学举行开学防控疫情应急演练,学校发布了自编的校本防疫手册,副校长张永久告诉记者,校本防疫手册将发给每位师生,让大家提前熟悉开学后的做法和各种应急流程。

格致中学位于市中心于山风景区一带,为确保高三毕业班安全有序复课,学校根据“错峰上下学”原则,安排六个班级7时45分上课,另外六个班级8时15分上课,以避免交通拥堵,保证师生上学、放学路径通畅。

为了在高三实现“小班化教学”、确保师生健康,格致中学校长徐聪透露,学校做了极为细致的预案:将每个班级按学生座位号的奇偶分成AB班,上课时每间教室上课人数少于30人,S形就座;根据复习备考的教学特点和需求将每节长课设计成A时段和B时段,A时段在任课教师的引导下进行小专题复习,B时段进行课堂限时训练。“在确保抗疫期间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将毕业班复学备考的教学效益最大化。”

福州华侨中学的应急演练,涵盖八项内容,重点模拟了复学期间学生进校如何有序测温,如何人车分流,家远的学生如何拼车来校,如何开展高三复学后小班化教学,图书馆、宿舍发现异常如何应急处置,食堂如何解决初中高中学生有序安全就餐送餐等难点情境,同时,探讨班级出现发热学生后,让心理教师同步介入及时进行疏导等问题。

据悉,开学防控疫情方案立足学校复课后的基本防控要求,实行“一校一策”,各校都群策群力妙招迭出。例如闽江学院附中目前正着手将应急演练的各个场景都拍成专业小视频,上传至学校网站,师生、家长可随时扫码观看,居家时就可以熟悉上学的各类做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