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工人开始拆除危房。记者 王玉萍 摄

工人开始拆除危房。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仓山区建新镇高宅村,专业工人对一栋危房实施拆除。这是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开拆的首栋D级危房。建新镇方面表示,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该镇一边摸排一边整治整改,对于已摸排出的首批D级危房,除第一时间清退人员外,拟安排月底前全部拆除,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实施拆除的建筑位于居民楼中间,是一栋4层楼的砖混结构,十分老旧,墙体随处可见开裂,窗户破旧,呈倾斜状态。由于建筑与周边民房相隔很近,大型钩机无法进场,只能人工拆除。

“这栋建筑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是2004年在鱼塘上建起来的。近年来,地基下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房屋被专家鉴定为D级危房后,我们积极跟屋主进行沟通,最终搬空了房屋,贴上了封条。”建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屋主安心搬离,镇里按照区里要求做好了证据保存,对房屋年限和面积进行了认定,作为日后拆迁补偿依据,让屋主没有后顾之忧。

建新镇拥有93个小区8.8万余户居民和近5000栋自建民房、厂房、公共建筑等,专项行动开展后,建新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不误”。

“第一时间成立了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各班子领导深入村居、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挥群众力量,及时通报相关摸排情况,根据专家鉴定结果对安全隐患点采取有效措施。”建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6家、建筑工地45家、餐饮67家;摸排建筑5537栋,其中,住宅1172栋、自建民房4083栋、别墅261栋、公共建筑21栋,发现自建民房一般隐患44栋。

建新镇党委书记江必达说,接下来,将坚持全面摸底与重点排查相结合,一边摸排一边整改,进一步压实安全管控责任,包片、包干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建立完善的安全体系和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栋不漏、一户不落。“对摸排出来的安全隐患,将明确隐患整改标准、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实行‘一对一’跟踪管理。对屡教不改、问题比较严重的单位或个人视情况给予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