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叶华钦)“先生您好,有些情况想和您核实一下……”日前,在永泰县樟城镇吉祥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微信远程联系在荷兰留学的辖区居民许先生,询问他返樟和健康情况。

“我们会不定时的跟海外侨胞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我们能帮助的都会尽力协调帮助解决。”吉祥社区党委书记蒋卫民介绍道,同时,社区利用互联网、家庭关系网等方式,发挥楼栋长、邻里的力量,全面落实辖区境外未回人员和境外返樟人员情况,共守“外防输入”关。

据了解,海外疫情发生以来,永泰县扎实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本辖区内境外入樟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对境外入樟人员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和信息台账。

同时,永泰县还成立了境外返樟人员接送工作专班,安排专车和工作人员做好机场返樟境外人员的接送工作,及时将境外返樟人员“点对点”接送至观察点,确保人员转运各环节有人管、不脱节。

截至23日,永泰县通过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接送抵樟人员合计43人,其中居家医学观察12人,集中医学观察22人,解除医学观察9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