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助力疫情防控战 东莞台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中新社东莞3月19日电 题:助力疫情防控战 东莞台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作者 李映民 李获

位于东莞黄江镇的台企——东莞欣意医疗保健制品厂(下称“欣意医疗”)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忙着生产防疫用品。

正是这家企业,在3月13日收到中国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信称该公司“完成国家调拨国标医用防护服达1.7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19日走进欣意医疗,了解企业火速复工复产的背后故事。

欣意医疗是进驻东莞黄江镇的第一家台资企业,一家无纺布医疗用品专业制造厂商。在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于大年初二就实现复工,把符合条件的医用防护产品及时送往一线。

“我们公司在除夕接到了东莞市政府的通知,得知我们被列为医用口罩及医用防护服的定点生产单位。”欣意医疗协理庄惟棠说,公司当天启动紧急预案,从全国各地召回工人开工。

接到通知时,员工正在家里准备过年夜,但修机师傅还是初一一早坐车赶回了东莞,并于当晚就开始调校机器,初二开始投入生产。

复工初期,由于各省市有的开始封村封路,分散各地员工流动不便,欣意医疗到位的工人只有4名。

“为了能让部分工人从封村的老家赶回来,我们想尽了各种办法。”东莞黄江镇镇长李冠洲说,根据欣意医疗提供的工人名单,黄江组织运力,点对点拉回了部分工人,但人手还是不够,急需熟手车工。黄江镇又从附近镇街制衣厂等找到留在东莞的熟手车工,凑足了40多人,分两班,加班加点,为广大医务人员的安全提供保障。

此外,黄江镇政府还利用网上招聘平台进行线上招聘,帮助欣意医疗招工;协助欣意医疗联系深圳某企业紧急调用医用防护服生产骨干人员,协调镇内企业员工到欣意医疗工作,还先后调派60名员工协助生产,指导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

目前,欣意医疗共有一个口罩生产车间、两个防护服生产车间。工人们每天工作11个小时,每天生产口罩超10万个,防护衣产量达1000件。

庄惟棠表示,随着中国内地疫情形势向好,该公司打算从4月份恢复国外出口。

当前,世界工厂东莞正多措齐下,政企合力促全面复工复产。(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舞台剧《暗流涌动》首度在福州启幕 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