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太感谢市妇联了,这几天我的蔬菜销得还不错,几十人加了我的微信,每天都能卖出10多单。”省级巾帼示范基地罗源县源生态有机蔬菜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鹰说。近日市妇联推出多期“姐妹乡伴·爱心集市”,助销“妇”字号基地优质农产品,黄鹰的产品在第一期亮相。

据黄鹰介绍,她的蔬菜基地面积320亩,种有叶类蔬菜、瓜豆、茄子、紫薯等40多个品种,年产蔬菜200多万公斤。近期受疫情影响,蔬菜销路不畅,她心急如焚。“听说‘娘家人’要帮我们卖菜,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没想到效果真不错,现在除了罗源本地和福州市区,甚至有厦门南平等省内多个城市的客户下单。”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他们认真排查了196家巾帼示范基地、“妇”字号合作社、家庭农场,了解种植生产和农产品销售情况。“通过近10天的走访,我们发现农产品滞销不是个别现象,有的地方脐橙和血柑库存近35万公斤,有的家庭农场蜂蜜库存1000公斤。很多基地还反映资金短缺,希望给予低息贷款或贴息支持。”

为了实实在在帮到妇女姐妹,市妇联上周起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启网上助农平台,至今已推出4期,亮相的农产品有数十种。他们还积极对接省农信社福州办事处,推广“巧妇贷”“女神战‘疫’贷”等系列贷款,快速优先保障巾帼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还联合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福建源凤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搭建‘姐妹乡伴·微农经济’平台,计划在晋安、福清、闽清、罗源和永泰建设5个服务站,培育30支300人左右团队,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