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给美丽善良的你们,愿你们一切都好,注意保重身体哦!”昨日下午,一个写着留言的抹茶红豆慕斯大蛋糕,被快递小哥送到了仓山区集中隔离点。收到蛋糕后,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薛丽丽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在酒店隔离期间对医护人员各种谅解,回家后还给我们送蛋糕,感觉这些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个蛋糕是仓山区居民小高送来的。3月10日晚,在英国留学的小高从英国乘机回到福州,按照我市相关规定前往仓山区集中隔离点进行了14天的医学观察。24日晚,她解除隔离回家,昨天特地给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订了蛋糕表达谢意。

“14天里医护人员用心照顾我,不仅生活上照顾得很好,也消除了我的紧张和烦躁。”小高说,她担心医护人员不肯收她的蛋糕,特地选择在解除隔离后赠送。

薛丽丽已经在仓山区集中隔离点服务了一个多月,有时候干脆就住在这里,做一名全天候“保姆”,隔离群众有什么合理的需求,她总是尽量满足,像大姐姐一样关心从海外回来的学生。许多隔离群众心疼医护人员,网购了一些物品表达谢意,但这些物品最后都被送回了自己所在的房间。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看着他们一个个平安回家,我们也很高兴。”薛丽丽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医护人员很辛苦,被隔离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好的鼓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