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央广网福州2月26日消息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出务工的影响,福州市人社部门向铁路部门申请高铁专列接送定西籍员工赴榕就业,第一批500多人于2月21日抵达,第二批2000多人将于2月27日、28日乘2趟专列到榕。

为帮助定西贫困人口在福州稳定就业,福州进一步增加稳岗补贴财政资金投入(达到4000多万元),在保持原有稳岗满3月补贴3000元、满6个月补贴12000元政策不变的基础上,对今年赴其他地区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新增定西籍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一次性400元补贴,对就近就地就业的给予每人一次性300元补贴。

此外,福州市还积极配合定西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已有8家引进企业、31家扶贫车间复工,复工率分别达到20%、22%,另有15家企业、30家扶贫车间正积极做好复工准备,有望近日复工。在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福州市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财政援助资金比去年实际拨付数增加16%。为促进帮扶项目早安排、早投入、早开工,1月份提前将15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拨付到位,其余计划在2月底前拨付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第一时间争取物资支援甘肃定西。截至2月18日,向定西捐助防疫款物共计683.3万元,其中捐款624.6万元,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物资价值约58.7万元。面对疫情,福州市在自身医护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坚持向定西增派医护人员,由去年的52人增加到178人,选派专技人才总人数由去年的136人增加到266人。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记者 张子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