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返岗员工下车后进行测温登记和咽拭子采集。本报记者 朱榕摄

返岗员工下车后进行测温登记和咽拭子采集。本报记者 朱榕摄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前晚,2辆闽运“返岗直通车”载着来自四川成都的49名务工人员,缓缓驶进长乐金峰工业区。这是闽运公司派出“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接回的第三批工人。

现场医护人员逐一对车上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体温测量、消毒、健康状态登记……所有防疫措施完成后,49名工人到工厂准备的隔离宿舍进行观察,待核酸检测合格后才正式上岗。

目前,闽运的“返岗直通车”已运行78辆次。此次运输保障任务时间紧、运距长、任务重、道路情况复杂,最远的云南普洱距福州2500公里,往返需要5天时间,并有冰雪等恶劣气候影响。闽运司机和随车工作人员克服运程超长、气候寒冷、食宿不便,有些道路需要绕行等诸多困难,奔赴江西、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甘肃、重庆等地,直接到企业员工居住地,陆续安全接回涉及20多家企业的1600多名员工。

闽运公司还设立了“返岗直通车”总调中心,成立了保障车队,配备应急保障车辆300辆,公司30多名党员司机主动报名请战,80多名党员主动要求随车服务保障,为员工返岗提供了“从家门口到企业”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