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卢凌君 文/摄)轻伤不下火线,带伤一瘸一拐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永泰县长庆镇,68岁的上漈村党支部书记叶有理尽己所能,守护着村民的健康,他辛劳的身影和执着的精神,感动了不少人。

永泰长庆镇68岁村支书带伤坚持抗疫一线

叶有理(左)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8日上午,在长庆镇上漈村的临时检测点,叶有理手拿登记册和体温枪,坚守在“守乡护村”第一线,盘问过往人员,并对其监测体温。

叶有理告诉记者,上漈村毗邻三明市尤溪县,是周边地区出入永泰县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任务也尤其重要。因防疫工作需要,村里从1月26日起设置了临时检测点,由镇、村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把好关口。

在工作中,叶有理一瘸一拐并不时咬紧牙关忍痛的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过询问,记者了解到,2月1日上午,在赶往临时检测点的途中,叶有理的左脚不慎被从拐弯处驶来的小汽车擦伤,造成脚膜炎,需要长时间休养。本可以在家养伤的叶有理只休息了一天,就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上漈村地处偏僻,常住人口不到200人,村内留守的大都是5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基层日常防疫工作人员仅5人,力量较为薄弱。村里的情况还是我最熟悉,越是这个关键时刻,我越不能不在。”叶有理说。连日来,他不是和镇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坚守在临时检测点,就是到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巡查是否有群众聚集,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

“他把自身健康置之度外,坚守一线,一瘸一拐地入户宣传的身影,感动了不少人。此外,他还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使得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开展,赢得了不少群众的肯定,镇里也积极号召大家多向他学习。”长庆镇人大主席、驻上漈村第一书记林在扬评价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