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4日至15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业务培训,我市200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成员与24名第二批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参加,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水平等。考虑到特殊时期,本次培训设一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

为有效应对节后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组建成立。

10日市卫健委发出通知和倡议书后,得到全市卫健系统医务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当晚,10支队伍共200人的组建工作完成,队员们分别来自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以及市属卫健单位。每支医疗队配备医护人员20名,其中医师5名,呼吸、重症医学、中医科医师各有1名;护理人员15名,其中呼吸、重症医学科至少1名,护士长1名。

抽调选派的医护人员必须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后备医疗队目前主要为福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随时做好全省调度甚至援助湖北的准备。”市卫健委有关人员表示,后备医疗队里有党员42名,第二批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有党员13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