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身着白色防护服,戴好口罩与手套,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水奔忙……在福州无物业管理的老小区,近期有这么一群环卫突击队员,每天爬上爬下,对着每个角落消杀,只为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给居民更多安全。

11日上午,在五一北路福建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宿舍,“全副武装”的环卫突击队女队员王文,正给小区全面消杀。分类垃圾桶、水槽、停车棚角落……逐一喷消毒水。

“小区路面看着干净,也要仔细消杀。”52岁的王文说,消杀是个耗体力的耐心活,要背着20公斤的消毒水,爬楼梯上上下下忙活,每个死角都不能放过。

正月初二,王文加入环卫突击队,给无物业管理小区消杀。“穿着防护服还戴着口罩,行动起来很闷,半天就捂出一身汗。一整天工作下来,奔走大约3万步,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需要中午和晚上各洗一次澡。”说话时,王文手上的活也没闲下来。

王文所属的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徐仁告诉记者,该公司负责鼓楼区温泉街道与华大街道的保洁。两个街道分别有111个、89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该公司春节期间全员在一线,平时表现突出的16名环卫工人组成了两支突击队,每人以社区为网格,对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全面消杀。这些突击队员有男有女,平均年龄近50岁。半个多月来,他们一直维持高强度劳动,丝毫没有抱怨。

温泉街道河东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从严管控无物业管理小区的人员出入,加上环卫突击队消杀不间断,这给居民添了不少安全感。

“刚开始几天,每晚回家腰酸背疼。家人除了怕我辛苦,也担心安全问题,现在坦然多了。”王文说,突击队员们一想到自己的工作是在为福州防控疫情出力,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福州市城管委有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以来,市城管委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全市1.3万名环卫工人以及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有效防控疫情。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