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时间的工作,你们不知道流下多少汗水和泪水,但防护服知道、护目镜知道、口罩知道,一起战斗的同事知道、全国人民知道,你们是英雄,真诚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昨日,在市委党校武汉籍滞榕旅客接收安置点,来自武汉的汪先生将一封手写感谢信交给工作人员。

当天,汪先生一家5口在隔离留观14天后,确认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领取了《解除医学观察证明》,正式解除隔离。这是该安置点第二批解除隔离的旅客。中午,安置点指挥部工作人员特意为汪先生一家准备了太平面和鲜花。

市六医院医生介绍,汪先生刚到安置点的时候比较排斥,感觉自己和家人没有问题,反而担心被传染。经过每天至少5次接触,医护人员得知汪先生痛风急性发作,马上为他提供药物,并沟通后勤保障部门,建议提供低嘌呤饮食。“好像没过多久,他们一家就再没问‘什么时候能出去’,安心接受医学留观,主动配合检查。”

“原本以为安置点的生活不好,但进来后发现还是很好的,医护人员也非常友善。看到这一切,打消了我的顾虑。”汪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我们虽然彼此不认识,我未曾见过防护服下的你们,但我们的心在一起,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赴春天。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早日回家”。

9日,34名武汉来榕旅客解除隔离,负责他们的医疗保障团队是市七医院。“大家住得挺好,医护人员还经常安慰我们,给我们开展心理疏导”“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感谢市第七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作为安置点里首批解除隔离的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谢意。

收到旅客的感谢后,市六医院和市七医院在回信中写道:“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通过这段时间的知心相处,你告诉我们,你已经把福州这个有福之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当成你的第二故乡,以后你要‘回乡’养老。届时,我们将打开大门,热情欢迎你‘回家’。”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