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防止家庭聚集性感染健康防护手册》,涉及居家观察、个人防护和消毒、出行防护、家庭环境及物品清洁消毒等。

手册明确,从省外疫情高发地区返家人员及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报告,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从省外其他地区返家人员,实施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

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密切接触者的共同居住家属,原则上除一人实施居家观察外,其他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与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的一般接触者实施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

居家观察期间,尽可能限制活动区域,尽可能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的接触,确需接触的应至少保持1米距离。不与家属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对居家观察人员经常接触的地方和物品要定期消毒。

要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健康监测,早晚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等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与家人保持距离,及时向社区(村居)报告并就近就医。

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众打牌打麻将、不聚餐、不相互请吃和吃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不举行家庭聚集性活动,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