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4日,闽侯县各乡镇(街道)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开展第四轮“敲门行动”,落实“严管严控”的要求,再次摸排全县人员,并将“十个一律”宣传到户。

十天内,四轮“敲门行动”,闽侯步步深化、步步提升,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更坚决的态度

第四轮“敲门行动”的主题升格为“严管严控”,要求各级各部门更加严格、更加细致,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了解到,“十个一律”是此次行动重点宣传内容:凡是组织聚集性活动以及提供聚集性活动场所的人员,一律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是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一律强制集中隔离观察;凡是1月20日之后来往湖北或温州疫区且不主动报告的人员,一经查明,一律强制集中隔离观察;凡是1月20日之后与湖北或温州疫区群众有接触且不主动报告的人员,一经查明,一律强制集中隔离观察……一个个“凡是”“一律”表明了闽侯严管严控的决心和抗击疫情的坚决态度。

更果断的措施

在4日的“敲门行动”中,工作人员发现青口镇的一家企业出现提前复工的苗头。昨日,公安、工商、供电等部门联合行动,果断对企业采取断电等强制措施,及时遏制了企业提前复工的苗头。

“希望通过处理这家企业,能对其他计划提前复工的企业起到震慑作用。”青口镇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吴建忠说。

据悉,青口镇有40个村居和10个小区,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有十几万人,辖区内还有众多企业工厂,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在‘敲门行动’中,我们不仅发放了‘十个一律’的宣传单,还梳理了实际案例,让企业和民众重视此事,达到宣传的效果。”吴建忠说。

更有效的行动

“我从温州回来,请问要怎样登记?”“我从浙江自驾回来,请问居家隔离要怎么做?”昨日,甘蔗街道瀛洲社区的防疫热线接到多名返乡人员的电话,主动汇报行踪,询问居家隔离的事宜。

瀛洲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梅介绍,4日,社区对辖区10个生活小区的6340户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个行动从部署到结束经历了12个小时,“经过第四轮‘敲门行动’,我明显能感觉到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加理解了”。

青口镇镜上村党总支书记林履魁也有同样感受:“现在街上的人明显少了,干部在劝说一些不配合的群众时还会得到其他群众支持,让我们对做好防疫工作更有信心了。”

昨日,第四轮“敲门行动”热度依旧。洋里乡、鸿尾乡积极宣传“十个一律”;祥谦镇加强巡街,严格排查聚集活动;白沙镇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的巡查,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部门人员“一人一场”驻守制度……风雨无阻,闽侯的战“疫”还在持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