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云)近日,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先后收治了两名被锐器扎伤眼的孩童,令人惋惜不已。

家住福州的男孩明明(化名),今年才4岁,近日被诊断为左眼角膜裂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不得不接受手术。原来,元旦当天,他一个人在房间里玩剪刀,一个不小心,左眼被剪刀戳伤,大哭起来。在厨房忙活的奶奶冲进来时,他眼眶发红,泪流不止。起初,家人并没有在意。次日,明明的眼睛仍又红又疼,家人才将他送往附近医院。由于明明哭闹,又表达不清症状,医生便开了眼药水,嘱咐家人带他回家观察。

3天后,明明左眼出现了一条白色的伤痕,而且看不清东西了。这时家人才带着明明来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接诊的眼底及眼外伤科郑建亮主治医师检查后发现,明明左眼角膜裂伤,并引发了外伤性白内障。在给明明做了角膜缝合,白内障摘除手术后,医生表示,术后3个月,明明还需植入一个人工晶体,这样才能恢复一定的视力。

无独有偶,前不久,该院还接诊了另外一名男孩。他也才5岁,因为在家中使用水果刀,不小心戳中了右眼,最终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郑建亮介绍,每年寒暑假都是孩子的眼外伤高发期。特别是寒假,有的地方放烟花,一些孩子被烟花炸伤眼睛,因此家长一定要加强监护,让孩子远离尖锐的、会爆炸的物品,比如烟花爆竹、剪刀、弹弓等。

此外,一旦发现孩子有眼外伤,应尽早送医。送医前,可以用干净的纱布或纸巾等盖着伤口,如果发现眼睛流血,切记不要按压止血,更不能用力压迫眼球,避免加重伤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