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民政宣)近期,福州市、县两级民政、卫健、应急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针对养老服务机构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养老服务机构对照养老院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要求、28项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检查指标及整治建议等,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相关部门对养老院自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突出单位,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分门别类建立排查台账,开展隐患清除攻坚行动。同时,对排查出的突出隐患单位进行“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效。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出的178项风险隐患,都已整改完成。

相关职能部门提醒广大老年人,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养老服务机构。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可能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的名义,采取向老年人收取会员费、床位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活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因此,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属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防止利益受损。如果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