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明媚 梁艺斌)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本月起,城乡居民医保定点药店划缴渠道正式开通,福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福州市定点零售药店,使用本人个人账户资金为直系亲属续保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新生儿缴费业务除外)。

据介绍,去年9月1日城乡居民医保全面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由于技术等原因,原先城乡居民医保定点药店划缴暂无法延续,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突破技术难题,在省税务局的支持下,成为个账代扣城乡居民医保业务功能立项开发的试点单位,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定点药店划缴。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努力拓展多元化缴费渠道,积极响应缴费人诉求,除此次增加的定点药店划缴外,福州居民还可通过手机下载“闽税通”APP、“e福州”APP或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自助缴费,也可到各办税服务厅金融普惠点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的刷卡及现金缴费业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