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城悦读 为爱发声”亲子组获奖者代表表演《绿叶的交响》。

“榕城悦读 为爱发声”亲子组获奖者代表表演《绿叶的交响》。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总结福州读书月工作经验,分享活动成果,宣传展示读书月期间涌现出的各类读书先进典型,1月3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承办的第十四届福州读书月总结分享会在省电影制片厂“悦读剧场”内举行。来自全市的“书香人家”“读书明星”等典型代表及逾百名市民群众齐聚一堂,交流阅读收获,分享读书感悟。

活动在由《诗经·小雅·采薇》改编的舞蹈《采薇》中拉开序幕,诗朗诵《闽都赋》、亲子组合连诵《我想》《勇气》《绿叶的交响》、散文朗读《秋声一片》、合诵《点赞福州》、歌伴舞《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把榕城独特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犹如步入充满风雅气息的书香之城。

 最美阅读推广人张秀明分享阅读推广心路历程。

最美阅读推广人张秀明分享阅读推广心路历程。

活动现场,主办方领导依次为读书月“书香人家”“读书明星”“最美乡村阅读推广人”“榕城悦读 为爱发声”朗读征集赛获奖者颁奖。“书香人家”“读书明星”“最美乡村阅读推广人”代表纷纷上台,分享各自读书经验,展现“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令在场观众大受启发。

“阅读是一个城市无形的品牌,在福州十多年里,阅读浸透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受益匪浅。”荣获“读书明星”的海峡教育报编辑部主任林密表示,多年的阅读经历给予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也在她与孩子之间架起了亲子阅读的桥梁,“我同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一同推动了两届榕城书香飘主题活动的主办,希望能让更多孩子感受阅读魅力。”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出现了不少青少年的身影,阅读的魅力正渐渐深入年轻群体当中。荣获2019福州朗读大赛三等奖的池艺菲小朋友虽然只有11岁,但已是一年能阅读几十本书的小“书虫”了。“每天睡前,我都会抽出半个多小时来课外阅读,积少成多,读的书也越来越多。”池艺菲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书是《昆虫记》,“既能享受阅读乐趣,还能了解很多课外知识。”

  “书香人家”陈东平家庭分享阅读感悟。

“书香人家”陈东平家庭分享阅读感悟。

为持续推进“书香榕城”建设,市文明委于2019年9月到12月期间举办第十四届福州读书月系列活动。本次读书月活动,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传承和弘扬紧密结合,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德美向善久,书香致远长”读书论坛、百场文化经典公益讲座、“榕城悦读 为爱而声”网络征集等72个活动项目,并在鳌峰书院、广东会馆等设立“福州道德讲堂”,赋予古厝新的生机和内涵,极大激发了榕城市民读书的热情,逾60万人次参与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读书逐步成为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新时尚。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读书月活动,打造了“书香广场大家诵”“金秋书市”等各种市民喜闻乐见的读书品牌活动,通过搭建阅读平台,推动道德讲堂兴起、传统书院文化复兴、农家书屋建设等,为城市注入诗书之气,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书香致远,不负韶华,与阅读同行,与好书为伴,展示新时代“海滨邹鲁”“是处人家爱读书”的人文风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