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市城管委、市建设局牵头,组织五城区政府以及房管、园林、交警等部门,开展节前围挡整治提升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杨桥路在建的地铁4号线陆庄站,一进工地就看见车辆净车出场的洗车台,四周喷淋系统已全部打开,绿网罩住裸土与建材,围挡外观较整洁。

执法人员检查后表示,该工地围挡设置牢固、规范,防尘和保洁措施到位。执法人员向施工单位发放了宣传材料,要求其继续做好日常维护,确保围挡规范整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北大路,这一带正进行污水管网修复扩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北大路路面本不宽,管网施工围挡占据了约5米宽路面,附近有钱塘小学,上下学高峰期容易造成拥挤。2日晚,执法人员已劝导施工方,围挡能缩尽缩。

昨日,执法人员再来现场时,该围挡已缩至2米宽,但还有管材、机械堆放在路边,且未完全封闭围挡。执法人员责令施工单位当场整改。

据悉,为确保围挡整治工作成效,市城管执法支队会同各区城管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并对市区施工围挡进行了全面摸底。结合摸底工作,城管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宣传工作,要求建设施工单位设置围挡应向主管部门规范报备,并管理到位。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未向主管部门报备擅自设置围挡影响群众出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将违法违规性质严重的施工单位列入管理“黑名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