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19年12月28日,主题为«感恩同行 共铸辉煌»的福州市柘荣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周年庆暨新春茶话会在福州悦华酒店隆重举行。

福建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戴滨辉,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原巡视员、省十一届人大常务会原委员钟安,福建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守栋,福建省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福建省体育局原局长、福建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原主任林景华,福建省军区原副参谋长、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福建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叶恩发,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继新,福建省社科联原副主席缪建萍,福建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吴发金,福建省发改委原副巡视员林明庶,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今古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柘荣商会名誉会长郭正光,两岸金桥(福建)就业培训机构董事长、福州市柘荣商会名誉会长陈恩,福建德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柘荣商会名誉会长袁师永,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翠芳,福州市民政局审批处处长邹坚民,中共柘荣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章华翰,柘荣县人大副主任林良波,柘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温建钟,柘荣县工商联主席张巧玲,柘荣县商会工委副书记陈孙锭等领导,柘荣籍在榕乡贤以及赞助企业代表,全国各地商会代表200余人出席大会。

郭正英会长2019年商会工作报告

郭正英会长2019年商会工作报告

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做2019年度商会工作报告时说,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商会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商会健康和持续发展。一年来,商会以建立商会支部党建学习活动室为基础,开展多种类型党建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参观仓山绍岐村党建与廉政建设基地、福州连江贵安村党建活动室,参观福建省美术馆庆祝建国70周年百米红色画卷展,并参加福州市工商联组织的全市工商系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暨国庆升旗仪式,此外还参加了福州市委党校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讲座、省民协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郭正英会长说,我们要按照“四好”标准,建设规范化商会。一年来柘荣商会坚持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标准规范商会工作,确保商会机构职能完善、制度健全、运转高效、协调有力。商会每季度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一次,对商会的规范运作及履职行动进行分析和总结,会议邀请柘荣乡贤参与指导、献计献策,共同促进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郭会长特别介绍了在信息沟通方面,商会利用福州市柘荣商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实时发布商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和信息,让主管部门、兄弟商会、会员企业能及时了解商会的动态,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商会与会员之间日常的交流互动。今年7月30日,中共柘荣县委书记郭宋玉带领县委统战部、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领导走访调研福州市柘荣商会会员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商会的工作汇报后,郭书记对福州市柘荣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赞扬福州市柘荣商会有活力,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欣欣向荣;商会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新的一年,商会将始终严格按照“四好”标准规范商会工作,2020年力争通过上级验收,进入福州市四好商会行列。

郭会长强调服务是商会的根本宗旨,商会通过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和参与企业活动,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分享成功经验,分析难点热点,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寻求合作机遇。2019年共走访商会会员企业和柘荣乡贤企业16家,参与会员企业活动12次。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建设服务型商会,大大提升商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2019年共发展新会员18人,壮大了商会队伍。商会积极组织会员参与福州、宁德、柘荣等有关部门组织的经贸考察、展览展销、招商引资等活动。此外,商会还加强与异地兄弟商会间的联谊交流,相互学习与借鉴,不仅促进了商会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而且增进商会之间了友谊。

郭会长说,更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柘荣商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和践行公益行动,引导会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扶贫帮困,为家乡多办些实事、多办些好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一年,福州市柘荣商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全体会员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辉煌,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助推福州、柘荣的经济大发展,向着福州市柘荣商会的美好未来砥砺前行!

福建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守栋致辞

福建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守栋致辞

福建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守栋发表讲话,对2019福州市柘荣商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去年今日商会举行了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一年来柘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经常亲自到会指导,省、福州市、宁德市、柘荣县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在以郭正英为会长的商会领导班子带领下,省福州市柘荣商会发展的十分顺利,商会成为会员企业学习交流的平台,成为会员的家。一年来,商会带领会员走访会员企业,走访兄弟企业,带领会员企业回柘荣调研、招商、会展。积极推动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展现了拼博与创业的精神,展现了柘荣商会的正能量。2020年是我国决胜脱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相信商会将落实各项方针和政策,带领会员企业再接再厉,对接福州、闽东、柘荣经济 ,抓住机遇,越办越好。

福州市柘荣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举行2019年度周年庆暨新春茶话会

中共柘荣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章华翰致辞

中共柘荣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章华翰介绍说,今年以来,柘荣县围绕全面建设“清新好柘荣”,心无旁骛谋发展、众志成城求赶超,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核心产业不断壮大,加快培育以生物医药、钢铁铸造、不锈钢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全县工业比重70.6%,县域产业布局更加合理、结构日趋优化、层级显著提升。发展后劲不断夯实,扎实推进全年137个重点项目实施,累计完成投资54.2亿元。城乡面貌不断焕新,以“五路一站”为核心的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加速升级,城区美化亮化绿化工程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内涵不断攀升。期望福州商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多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家乡发展奉献力量;衷心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共同为柘荣事业发展再添一把火、再助一把力。柘荣县将坚持不懈地优化投资创业环境,把高效服务、亲商安商作为一项持之以恒的任务,让所有企业“留得住、长得大、能发展”,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衷心地祝愿福州商会越办越好,在外的柘荣同胞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福州市柘荣商会获得爱心助残荣誉称号

福州市柘荣商会获得爱心助残荣誉称号

福州市柘荣商会始终倡导公益行动,引导会员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扶贫帮困。2019年2月20日,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应邀参加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依托省残联建立了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州市柘荣商会爱心助残志愿工作站,并获得了“2018-2019年度福建省爱心助残志愿者工作站”荣誉称号。建站八个月来共筹集上交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35441.66元。在福建日报2019年10月31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五周年特别报道》“吹响扶贫助残的集结号”专版报道中,福州市柘荣商会荣登2019年爱心助残荣誉榜。

中共柘荣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章华翰为名誉会长授牌

中共柘荣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章华翰为名誉会长授牌

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为新增副会长授牌

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为新增副会长授牌

执行会长张逢坤、监事长游锦为新增理事授牌

执行会长张逢坤、监事长游锦为新增理事授牌

据悉,随着福州市柘荣商会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商会规模持续发展壮大。2019年商会共发展新会员18人,新增福建德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师永为名誉会长,增补吴进营、叶顶峰为副会长,以及增补赵祚院、袁小斌、林生平、陆斌华、吴麟麟、朱丽华等6名理事。中共柘荣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章华翰、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执行会长张逢坤、监事长游锦分别上台为以上新增名誉会长及会员授牌。

陈初良授书画

陈初良授书画

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携商会领导班子发表祝酒词

福州市柘荣商会会长郭正英携商会领导班子发表祝酒词

郭正英会长在祝酒词中表示:新的一年,福州市柘荣商会全体会员将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不忘创业初心、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创新决心,共同促进福州柘荣两地的繁荣发展,朝着福州市四好商会的目标砥砺奋进!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大会还安排了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漫步星际》、舞蹈《丽人行》、独唱《相约东方艺韵》、诗歌朗诵《沁园春·雪》、独唱《不忘初心》等表演环节。席间,省市县各级领导、商会班子成员与莅会嘉宾、会员、乡贤频频举杯,共话乡情,互致问候,相互共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