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节”将至,多家在榕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业绩比较基准利率多数超过4%。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近期市场流动性偏紧,正在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回升,且低门槛理财产品成主流,多数1万元起售。有投资需求的市民不妨多跑几家银行,多打开几个手机银行App,或许能买到收益率较高的产品。

年底理财产品

收益率小幅上涨

“理财产品纳新,95天年化利率4.3%。”昨日,记者在湖东路一家银行网点看到了正在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牌。

该网点的理财经理表示,每年年底银行理财、大额存单等产品的利率都会涨一些,从目前情况看,上涨幅度多在0.1%到0.3%之间,期限180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3%到4.45%之间。此外,在售的此类产品的风险类别多为“低风险”和“较低风险”。总体来看,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最高,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次之,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相对最低。

现在非保本净值型产品已成为理财产品的主流,福州投资者之前熟悉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很多被“业绩比较基准利率”代替。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不同银行的转型进度不一样,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展示方式也不同,小型银行的预期收益类产品仍然很多,收益率以“预期收益率”展示,大中型银行的理财产品则多以“业绩比较基准”展示。和预期年化收益率一样,业绩比较基准利率是投资管理人结合历史经验和当前市场环境对产品策略可以达到的业绩的预估,不构成对该产品未来任何的收益率承诺。

投资门槛降低

多数1万元起投

今年岁末银行理财产品和往年相比更加“亲民”,投资门槛不再是5万元,1万元起投的产品成为主流。

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在榕银行的主打理财产品门槛都很低。例如,一家股份制银行在售的1万元起投的理财产品有22款,期限选择也比较多,有的产品每季度开放一次,有的产品每个月开放一次,业绩比较基准利率普遍在3.5%以上,最高可达4.5%。

尽管发售此类产品的初衷是面向中低收入消费者,但因为预期收益率不错,资金雄厚的投资者也喜欢购买。

随着各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开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将继续下滑,未来1元起投的理财产品或逐渐增多。记者发现,目前多家银行都上架了1元起投的理财子公司产品,投资期限在375天到1095天不等,业绩比较基准利率在4.1%到4.45%之间。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