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2019年接近尾声,时髦的“年度热门词汇盘点”昨日也出现在老福州茶摊上。29日下午,在高桥支路上的南仙茶摊里再次坐满了前来吃茶“碎喘(福州话闲聊之意)”的市民。82岁的退休老教师刘德佺,昨任茶摊“主持人”,他用福州话解读和回顾了2019年市民们关心的诸多热词。

这是一场有茉莉茶香也有浓浓虾油味的福州特色茶话会,刘老选中的时政热词、民生热词都引发了在座市民热烈的讨论。话题中,最受关切的是与教育有关的热词。刘老谈到了“家风培塑”重新成为2019福州的一个热点,他引用了一句福州老话——“容(溺爱)仔不孝,容猫上灶”来警示众人。“垃圾分类”“地铁出行”都是2019年让福州人感受到了明显变化的两件大事。至于交通,2019年地铁2号线的亮相让福州人再次感受到了现代交通的魅力。

南仙茶摊主理人翁文峰介绍,2010年在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已故)倡议下,福州老茶摊这一百年传统风俗在南仙得以恢复。2018年,“福州老茶摊”经申请被列入了市级非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