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备受关注的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又有建设新进展。记者29日获悉,该中心落户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

海丝国际旅游中心效果图。

海丝国际旅游中心效果图。

29日上午,作为第五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海丝沿线国家旅游业代表、全省各地市级文旅主管部门代表、市文投集团、3A以上景区代表到场参会。

活动现场,福州市文旅局与福州市文旅发展公司代表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海丝国际旅游中心的选址、建设规划与内部布局,盛邀国内外旅行商、景区景点入驻,共同搭建海丝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开发海上丝绸之路特色旅游产品,弘扬海丝文化。

据悉,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定位立足“国际化、全域化、数字化”,以旅游集散服务为基础,以旅游展示体验、旅游商务交易为核心,特色商业为配套,打造国际标准、福建特色、游客首选的“一站式地标型旅游服务综合体”,将其建设成海丝之路新起点、福建旅游新龙头。

海丝旅游中心落户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面积约16000平方米,共6层,将规划设计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旅游风情体验中心、旅游企业孵化及产业交易中心、海丝旅游文创中心、海丝旅游国际交流中心和旅游企业总部入驻区等在内的“五心一区”。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广场紧邻市区,交通便捷,地铁1号线、通往机场的滨海快线等轨道线路交汇于此,方便游客集散,还可直接利用福州站为交通枢纽平台联通全国各地;同时文旅生态融合性强,旅游综合配套服务较成熟,周边酒店、餐饮、商品服务较齐全。“结合目前福州火车站片区整体规划改造建设,我们能够在此形成生态与生活相互融合,文旅与产业相互促进,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完美集聚,打造‘幸福之城会客厅’。”

据悉,该项目已进入设计装修阶段,预计明年6月可投入使用。目前,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秘鲁等8个国家旅游机构代表和来自福建省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等九市一区文旅部门已签订“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入驻意向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