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评选2019年度星级商务楼宇、举办“榕树计划”大讲堂暨“政银企”对接会、成立全市首个“企业驿站”……这个月,鼓楼区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年终礼包”,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创新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政府服务则是企业发展的外力支持。”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说,鼓楼区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机制以来,区领导就多次到企业现场办公,为公司提供了发展帮扶、高管健康、子女入学等服务,不断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解决员工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留住人才至关重要。“政府将医疗、教育等资源惠及企业,对我们留住人才很有帮助。”郑文说,今年,公司技术总监的孩子就在鼓楼区的统筹安排下顺利入学。

今年“第二届服务企业大会”上发布的“榕树计划”,也让郑文为鼓楼的服务加分:“就是为我们这种企业‘量身定做’的优惠政策。”根据该计划,鼓楼区将对企业上市的各个阶段精准施策,力争5年内新增10家企业进入上市实质程序,8家以上企业完成上市。

为持续释放政策服务红利,鼓楼区发放了企业上市“榕树计划”、惠企政策代办服务制度、商务楼宇“星级评定”等系列惠企政策“大礼包”。

2019年度星级商务楼宇评选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据介绍,评选内容既体现新楼宇在硬件方面的天然优势,又让旧楼宇在软件服务与升级改造上发挥经验优势,合理设置指标权重,确保指标体系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全面性。根据最新出台的《鼓楼区扶持楼宇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获评五星级、四星级的楼宇分别可以得到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为切实保障民企发展,鼓楼区在全市率先打造了“企业服务中心2.0旗舰店”,并首创企业服务中心3.0“企业驿站”。温泉路上的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面向辖区企业开展专门服务,并引入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这家“旗舰店”可统一受理辖区企业惠企政策申报诉求,并提供预约上门取件等配套服务,首批代办政策清单不仅包含区现行产业扶持发展政策,还延伸到了省、市惠企政策中涉及鼓楼区的办理环节。今年以来,已累计帮助辖区重点企业和招商落地企业代办政务服务492次。

设立在华大街道的“企业驿站”党企共融,通过实行企业分层分类精准服务、“一企一档”精准对接、部门联络会商机制,广泛开展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助力辖区“三新经济”、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