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灯火璀璨,来来往往的人群兴致高昂。品一街美食、看一场演出、来一波购物,冬夜的寂静被丰富的夜生活打破。上周末,随着“商博会”的开展,达明美食街“八闽美食嘉年华”、鼓楼区第三届“东街口嘉年华“、五四路“美好生活节”、环省体周边街区“夜色文化节”多点开花。夜色撩人——2019“鼓楼之夜”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持续升温。

达明美食街的“仕女不倒翁”吸引众多游客互动。记者 池远 摄

达明美食街的“仕女不倒翁”吸引众多游客互动。记者 池远 摄

有口福:百样美食荟萃

一道道美食在滋滋油声中诞生,一缕缕鲜香唤醒了食客的味蕾。

“八闽美食百味一心——鼓楼区八闽美食嘉年华”让达明美食街成为“八闽知名小吃快闪街”。沙县板鸭、客家酿豆腐、建瓯芋饺子……上百道福建美食跨过山和大海。每晚蜂拥而至的人潮共同开启寻味之旅。

“我们是冲着‘世界级饭局’来的!”不少人来到味中味闽台美食坊餐车区域,争相体验“国际级冷餐会”。原来,这里有7月5日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的冷餐会“同款”菜品,每一道都是福州聚春园大厨精心研制的。

东街口、五四路、环省体街区也纷纷“端”出了美食盛宴。如果你路过东百C5馆,就一定不要错过2019美食嘉年华·海欣鱼丸节活动。这里打造了一条海欣鱼丸美食街、七座鱼丸历史文化雕塑,为来往行人派发热气腾腾的现煮鱼丸。

要说冬夜最暖心的美食,非火锅莫属。去过鼓楼商圈的火锅店,收获的是不一样的感受:东街口的山水溶洞火锅,彩灯点缀在石壁上,食客们簇拥在一起,恍若穿越至仙人洞府;环省体周边街区的虾皇,人们以红砖墙为背景涮着景泰蓝老北京火锅,舌尖上跳跃的是满满幸福感……

有看头:多元奇趣体验

“左手摊皮,右手握拳,这么一转,一张张皮就分开了”“肉馅不要太多,小心露馅”……上周五晚,达明美食街舞台下,里三层外三层站满了人,而台上,自告奋勇的食客正在进行包尚干扁肉的挑战。

这样的体验,达明美食街每天都在上演。39名面点高手齐聚一堂比拼技能、闽都大胃王挑战赛、闽都美食技艺轮流“路演”,还能偶遇非遗快闪及街头潮流艺术。“看到了灵动飘逸的‘不倒翁小姐姐’、行云流水的自然门武术,一路走来亮点太多了!”大学生小谢说着就与小伙伴在绚烂的网红装置前留影。

向东街口前进便来到“小清新”的聚集地。无论是首届“大洋x花巷游园会”,还是叠水广场的创意集市,都用定制香水、鲜花盆栽、手作皮具等元素点亮了暖冬。“每逢周末夜晚,我们还有文娱表演助兴,让市民在东街口就能感受到‘商博会’的氛围、夜色经济的火热。”东街大洋企划负责人说。

精彩还在延续。天桥上的“我把福州寄给你”城市文创快闪店里,古厝音乐盒、纸雕画等作品彰显着匠心,文艺青年可以在这里寄名片、抽取文创扭蛋;三坊七巷的钢琴弄,夜间10点还有游客在“踏琴”,体验音符随着光影跳动的奇趣。

恒力博纳广场也激活了欢乐因子。全民抓娃娃挑战赛已经吸引400多名爱好者。在汉唐风情沉浸式空间里,小朋友们穿上各式汉服,一站式体验文化古趣。抖音10秒挑战、眼疾手快、穿越火线等多款挑战游戏,将广场变为童乐世界。

有福利:商家花样宠粉

就在上周末的“商博会”现场,东街口商圈被省商务厅授予“省级示范商圈”的荣誉称号。喜讯来袭,东街口商圈开足马力花样宠粉。

“我在‘商博会’东街口商圈品牌馆领到了餐饮福袋!”市民吴涵在东街口实地体验智慧商圈小程序。不仅如此,东百中心在双十二推出了积分兑换美食的优惠,东街大洋开展“满额立减”活动。消费者以行动回应商家的热情,上周末,东街大洋的人流量比平日增长30%。

“别忘了领取八闽美食地图!凑齐盖章就能兑换礼品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达明美食街的食客们不仅打卡了“舌尖上的福建”,还领到了诚意满满的福利。

环省体周边街区的恒力博纳广场迎来周年庆,活动期间消费即可享受5小时免费停车,让夜食、夜购、夜游无后顾之忧。“我们的多家商户还推出了现金折扣、免费畅玩体验、多档体验课程等活动,吸引更多亲子家庭客群、年轻消费者加入这场年终狂欢。”负责此次活动组织执行的恒力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执行董事陈瑜瑜说。

五四路的多重好礼享不停。王府井百货的部分人气餐饮品牌,让食客用12.12元就享受到特色菜;新华都购物广场的32个类别连续4天参与折扣或满立减活动,让几乎每一名进店的消费者都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