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张棋)如今,商铺和住宅都安装了二维码门牌,它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很多市民可能不知道二维码门牌是公共财产,不能随意损毁、遮盖、拆卸,否则将被处罚。台江一商家觉得自家店铺二维码门牌的号码“不吉利”,趁着装修,把二维码门牌拆除,被警方罚款200元。

前日,苍霞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沿街商户的过程中,发现台江长寿路一家店面的二维码门牌丢失。随后,民警调查发现,该商家觉得二维码门牌的号码“不吉利”,就趁着店铺装修,擅自拆除了二维码门牌。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当场对该商家负责人黄某处以200元的罚款。据悉,警方将加大查处力度,对擅自破坏、损坏、拆卸或丢弃二维码门牌等违法行为予以打击,并视其情节,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