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受干旱气候影响,马尾白眉、浩溪及各村居自建水库存水量紧张。记者昨日获悉,针对缺水困局,马尾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协调气象部门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启用今年建成的福州主城区至魁岐的供水管道,但受东南区水厂改造和福州大区域普遍干早的影响,目前供水量仅5000吨左右。因此,马尾区从闽江应急取水,与白眉水库水源混合生产。在双水源生产时,针对闽江原水的特点,采取避咸取淡、增加水质检测项目和频次、加强工艺控制等措施,确保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亭江、琅岐片区采取分区降压供水方式,保障供水区域水质可控。园林、环卫等用水量大的部门也积极响应,采取有效措施节水。相关部门还号召市民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一水多用”,循环用水;机关、团体和社区等单位,加强用水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业企业抓好节水改造,降低经营用水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