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杨宇辉)29日上午,福州马尾区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授牌仪式在琅岐镇红光村村委会礼堂举行,向红光村、劳丰村、长柄村、亭头村4个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颁发牌匾并配置留样冰箱、灭蝇灯等设施设备28台。这是福州市首次推出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

“农村酒席多自发而成,食品安全意识较低。此次设立示范点,希望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对照自查、补缺补漏,使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协管在规范化中实施,维护食品安全,倡导文明餐桌。”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马尾区根据亭江镇、琅岐镇地域特色,全面实行农村集体聚餐报告备案制度,48名协管员常驻农村,还建立主动巡查机制,将2个村委食堂改造为“农村家宴服务中心”。此外,马尾区录制福州话和普通话版本食安宣传语音,把福州特色元素加入食安播报。今年马尾区食安协管员已成功保障约200场农村集体聚餐、3万人次就餐安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