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突破口,集中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执法工作的目标和动力。

针对游客对部分旅行社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游”的举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制定了福州旅行社行业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检查方案,对我市经营出境游的主要旅行社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检查旅行社监管平台数据、核对企业游客数据库、计算核算成本、随机抽取游客名单进行电话询问等方式,在不干扰旅行社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完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涉嫌低价游专项执法行动。

据统计,在此专项检查中,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余人次,核查旅游企业20余家,作出行政处罚1起,转交案件1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并2次集中约谈旅行社负责人14人,提醒相关旅行社在宣传单上存在涉嫌误导游客的虚假宣传问题,将企业可能的违法行为拦截在苗头状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