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沈阳因“不合理低价游”处罚旅行社

央广网沈阳4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日,沈阳市旅游委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3月份违法经营旅游业务行为公告,5家旅行社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其中两家旅行社涉及“不合理低价游”。

据了解,在此次因违法经营受到行政处罚的5家旅行社中,有两家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根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沈阳市旅游委员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的相关规定,监管部门责令这两家旅行社停业整顿1个月,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万元。违法经营的直接责任人也受到2000元的处罚。

另外,此次受到处罚的另外一家旅行社,因为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获利8000元,同样受到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万元的处罚,直接责任人罚款2000元。

此次公告的违法经营活动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是两个“不合理低价游”案例。沈阳一家旅行社“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对于这种行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给予了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的处罚。另外一家“接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旅游团队”的旅行社,也被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罚款25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