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在建建筑工程项目代表在“根治欠薪承诺墙”上签名。 本报记者 张铁国摄

海峡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昨日,市人社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建筑业协会在鼓楼区洪山镇福建海峡健康养老中心项目工地举行房建市政领域根治欠薪宣传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吹响了我市冬季根治欠薪“集结号”。

“我宣誓,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保证农民工兄弟拿到钱,过好年……”200余名在建建筑工程项目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并在“根治欠薪承诺墙”上签名。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主要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聚焦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工程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确保明年春节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社局、市城乡建设局对参会对象进行根治欠薪政策法规培训,并就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参会人员观摩学习福建海峡健康养老中心典型示范项目。

市人社局提醒,在福州地区务工的劳动者遇到欠薪问题,可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原则向辖区人社、各行业主管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