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家好,我是宫西达也。我是日本人。我喜欢中国。谢谢。再见。”虽然,日本“绘本之神”宫西达也的中国话还不大流利,但近日,他在福州葫芦弟弟儿童书店的亮相,依然掀起了一阵疯狂的“恐龙热潮”。

日本“绘本之神”为何对这家儿童书店情有独钟?

图:宫西达也来到葫芦弟弟儿童书店与粉丝见面

一提起宫西达也,不少大朋友、小朋友都热切表示,这位日本超人气绘本大师,正是他们心爱的“恐龙爸爸”。他的作品在中国畅销数百万册,包括此番宫西达也最新IP大电影原著绘本甫一上市,就占据了包括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在内的许多童书热销榜榜首。

此次,他为粉丝们带来2019年恐龙系列最新力作《永远永远在一起》,一如既往延续他的温馨风格,讲述了一段关于友谊、关于勇气、关于承诺的故事,感受到宫西达也传递“爱”的力量!

日本“绘本之神”为何对这家儿童书店情有独钟?

图:宫西达也2019最新力作《永远永远在一起》

谈及2019年秋季全国巡讲首站为何选择落地福州,并在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开展一场关于爱与希望的阅读分享会时,宫西达也先生说道:“我们一直希望在中国最棒的书店,给孩子带来最新鲜、最多元的阅读体验。我看到福州这个城市爱读书的氛围非常浓厚,而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就像亲子乐园,在这里阅读,一定是让很多孩子和大人由衷地感到幸福。”

当天下午,上百个亲子家庭齐聚一堂,宫西达也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与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绘本故事,不仅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连家长都听得入神。一位抱着宝宝的妈妈告诉记者:“虽然孩子才6个半月,但没想到整场活动他不哭不闹,甚至会用笑和动作来表达他对故事的喜爱。带孩子参加分享会,也是想给他多一些启蒙教育。”记者了解到,在葫芦弟弟儿童书店的助推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启蒙教育的阵营,找到了亲子早教的正确方向。

日本“绘本之神”为何对这家儿童书店情有独钟?

图:宫西达也与粉丝们合影留念

作为全国首家专门为0-15岁的孩子开设的儿童书店,葫芦弟弟儿童书店依托在儿童阅读领域的多年深耕经验,全国独创的童书分级阅读体系,提供分类清晰的童书种类、科学适宜的优质读物、专业有效的阅读建议、循序渐进的阅读计划,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阅读体验。而这也是宫西达也选择葫芦弟弟儿童书店作为2019年秋季全国巡讲首站的深层因素。

在本次见面会上,还有不少家庭从外地远道而来,只为见宫西达也一面。“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宫西达也老师,能来参加见面会真是太好了。”来自厦门的李妈妈激动地告诉记者,“希望葫芦弟弟儿童书店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在跟着全世界大师长长见识。”

日本“绘本之神”为何对这家儿童书店情有独钟?

据悉,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定期邀请儿童阅读、教育、学习领域的杰出专家与作者,开展阅读讲座、亲子阅读活动,如英国历史学家克里斯托弗·劳埃德、国内著名儿童作家杨红樱、沈石溪等,分享阅读心得,打造亲子阅读精神家园。未来,葫芦弟弟儿童书店还将继续为榕城乃至全省、全国的家长和孩子创造更多、更大、更具吸引力的文化空间,让儿童阅读、亲子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成果持续发酵,产生长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