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船上大副腹痛难忍 直升机救援送往省立金山医院

机组人员将患病大副及一名随同人员吊运到机舱。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康力记者曾嫣艳)11月12日,散货船“GODSPEED”航行到长乐至马祖一带时,船上大副突发腹痛难忍,要求送医救治。东海救助局接到求助后,指派在福州救助飞行基地值班待命的B-7345机组前往执行救助任务。

11时35分,接到救助任务的B-7345救助直升机机组立刻向军民航等相关单位申报飞行计划,制定救助方案。同时,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值班室与货船取得联系,问询病患的情况后,将病情通报给福建省立金山医院,以利医院做好接收病人准备。12时2分,B-7345救助直升机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前往事发海域执行任务。

10分钟后,B-7345救助直升机机组人员发现了求救货船后,随后展开救助作业。救生员被吊运到货船甲板上,此时,患病的大副说,腹部持续疼痛,但无外伤。救生员将大副及一名随同人员吊运到机舱后,直升机直飞福建省立金山医院。

12时44分,机组到达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在救生员的协同下,病人交由医院进行检查治疗。2019年福、厦两地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先后多次将伤病员直接从海上送往医院救治,顺利打通空中海上救援的最后一公里,大幅度缩短伤员送医时间,进一步提高了救援效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