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不要问我ETC是什么?开车上趟高速你就知道了~

无需排队等候,抬杆即走,上下高速“唰”的一下秒过,简直是“纵享新丝滑”……但是车主朋友们注意啦!警惕这些ETC诈骗套路!

套路1:ETC诈骗短信

有办理过ETC的车主收到骗子发送的所谓高速ETC的短信,称ETC审核流程未完成,如需完成需点击相关网页链接。

车主注意!ETC诈骗新花样又来!

之前,小编就提醒过大家,这条信息是假的!

千万别信!更不要点击短信链接操作!没想到现在骗子的新套路又来了!

套路2:网上虚假信息电话诈骗

今年8月,李小姐通过微信办理了ETC业务,后来想取消,但客服电话因排队人数太多无法接通。

车主注意!ETC诈骗新花样又来!

着急的李小姐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自称是ETC客服的电话号码,电话那头亲切熟练的客服语气,使李小姐对对方的话语深信不疑,便按对方要求提供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随后通过微信收付款转账功能,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2823元。

紧接着,对方声称需添加其QQ进一步操作,并要求李小姐拿出一张余额6000元以上的银行卡,再按照之前操作转账。此时李小姐才明白自己被骗,报了警。

★诈骗团伙通过购买或非法手段获取大量小网站,在网页上加入假客服电话号码;

★利用技术手段让这些号码很容易被搜到,使当事人误以为是官方客服;

★谎称有捷径、可快速办理业务,诱骗当事人汇款转账,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渠道办理业务,有疑问可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附各大银行官方客服电话)

车主注意!ETC诈骗新花样又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