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立铨) 8日,福建省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工作小组一行莅临福州市,督导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并对我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专项工作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晋安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晋安区司法局鼓山司法所,实地察看工作人员和监狱警察组织开展的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接收、宣告、训诫、点验、集中教育、社区服务等工作,深入了解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省司法厅印发《福建省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来,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刑罚执行“体系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健全、矫正更加科学”工作目标,主动沟通协调,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把刑罚执行一体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介绍,我市监狱参与社区矫正机构均已挂牌成立,办公设施设备均已配备到位,建成了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福州支队1个,下辖县(市、区)大队12个。

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中,我市积极组织监狱(管教所)警察广泛参与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教育、集中教育以及训诫、查访等教育矫正和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执法检查等重大活动,累计参与各类矫正活动44场次,教育矫治767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