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蒋雅琛 莫思予 陈铁夫 吴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奋斗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集中精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而努力奋斗。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发改系统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全会精神贯穿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具体工作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促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之基、行动之源,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全会精神为遵循,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福州的蓝天碧水。市生态环境局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好福州生态环境,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说,这展现了党坚决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坚定决心,必将为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去年以来,我市全力落细落实各项惠及台胞台企措施,推动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资源等更多领域让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发挥福州对台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在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上下功夫。”该负责人表示。

全会提出,要“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文化惠民保障机制,推进文化惠民服务工程,擦亮品牌文化活动,大力发展文化志愿服务。同时,持续实施精品工程,以市属院团为主阵地,带动全市国有和民营院团继续创作生产一批体现时代特征、富有闽都特色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源源不绝的精神动力。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八闽首邑,闽侯开展的“到一线去,大干120天”激战正酣,全县上下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下一步,闽侯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以往取得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之上,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全会通过的《决定》再一次重申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让我们对在制度保障下的营商环境中更好地发展民营经济,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底气。”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一分子,要百倍珍惜呵护几代人探索建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发展好茉莉花茶主业,为讲好“中国故事”谱写更精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