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近来,不少市民出行时发现,一些长期“盘踞”在上空的“蜘蛛网”不见了,道路变得敞亮多了。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确定城区缆化下地督办项目472项,截至目前,已完成电力缆化250项、通信缆化168项。

长期以来,我市不少路段上空电线、电缆纵横交错,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市工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管沟修建、箱柜设立、破路审批、绿化带破坏修复等手续的审批时间由1个月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加快了缆化下地进度。

日前,仓山区向市工信局反映浦上大道、刘宅路有关市政道路破路审批及户外箱柜选址问题进展缓慢,影响施工进度。得知相关情况后,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原春俤第一时间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现场协调。为保证箱柜设置科学、合理,全体人员沿浦上大道—刘宅路—凤岗路—洪湾中路—浦上大道电力杆线走向徒步行走,路线全长约5.3公里。各单位根据人行道、绿化带特点,对箱柜位置设置进行了充分讨论,对电力缆化涉及审批事项特事特办,有效缩短审批周期。目前,浦上大道、刘宅路电力缆化下地工作正在抓紧施工,将于11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