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在福州授牌 32个项目现场签约

签署一带一路电影产业联盟声明(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海峡网10月19日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授牌仪式、电影产业联盟合作盛典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出席活动,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著名导演、《我和我的祖国》总制片人黄建新,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总监苗晓天,第81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导演泷田洋二郎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这在各大电影节中属首创,为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打造一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探求共同发展、共商共建、成效共享的活动平台,促成中外电影项目合拍落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产业联盟活动,旨在整合一带一路联盟成员电影产业相关资源,组织联盟成员组成互惠互助的社会利益及经济利益的联合体,通过联盟机制,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搭建电影产业共同发展的互动平台。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表示,设立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是本届电影节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加快电影产业资本、资源和技术的对接融合,助推福建电影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希望借助电影节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专项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促进福建、福州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他还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影业精英带上资源和技术,踊跃投身福建、福州电影产业发展,一道讲好福建、福州故事,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张丕民表示,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将专项用于资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专项活动及电影节优质影视项目的培育,开展国际合作,促进一带一路的电影事业发展。他期望该基金的设立,能够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其资源整合、扶优助优、纽带互联的巨大优势,为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产业化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柬埔寨、俄罗斯、意大利、加纳、土耳其、日本、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塞拉利昂等“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电影产业联盟声明”。

在签约仪式上,共完成了武夷方金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野生动物王国文旅度假区、丝路文化产业园、中澳合拍影片《深海逃劫》、中澳合拍影片《致命夜》、影片《茉莉花之恋》,以及影视产业基金、海丝电影学院、电影实验室、电影基地、电影基金等32个项目的签约,总签约额约185亿人民币,成果丰硕。

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在福州授牌 32个项目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在福州授牌 32个项目现场签约

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