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昨日是休息日,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依然灯火通明。大家加班加点,忙的是跟进落实区党工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的具体部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找差距、狠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全力以赴补短板、挖潜力、抓重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26日,区党工委书记带领区直有关部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他们先后走进江口村、尧沙村,察看了解村级党组织党建现状、存在问题,就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等方面党建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马上成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专班。”了解到南屿镇尧沙村等四个村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规模标准不一、前期程序审批缓慢、资金配套无法落实等原因,导致项目推进较慢,高新区主要领导随即召集区党群工作部、规划建设局、国土环保局、财政金融局等部门共同商讨解决。

一次深入调研,一场紧急会议,困扰了4个村许久的难题迎来了破解方案。方案中,不仅明确了责任,列出了清单,更细化到村综合活动大楼建设规模按照各村人口数、党员数,结合村部应有功能区划建设。“高新区办事雷厉风行,相信村里很快就能建起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江口村群众如是说。

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基层阵地建设,对增强组织活力、全面提升党建水平有关键作用,必须层层传导、紧抓落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在主题教育框架下开展的调研,是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相辅相成的调研,体现出坚定的政治导向、鲜明的问题导向、突出的效果导向、清晰的一线导向。

这只是高新区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一个工作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一方面坚持在新的政治站位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一方面坚持把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一整改,提高整改落实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检视问题到家、整改落实到位。

“按照部署,要把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三个福州’‘集中交地月’等工作结合起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已科学选定11个研究课题,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项目促发展、减停产企业走访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于每周六定期开展集中交地月暨重大项目推进例会。

目前,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已带头深入元峰河、园区重点项目和企业等一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沉到一线,把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